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法规 > 政策解读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 安阳市焦化行业资源整合推进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6-17 信息来源:

  一、起草背景

  为进一步推动安阳焦化行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绿色化转型,改善生态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省有关政策要求,立足我市产业基础、行业特点,制定本优化推进方案。

  二、主要内容

  《优化方案》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安阳市焦化行业产能与装备情况;二是安阳市钢铁行业产能情况;三是钢铁、焦化行业整合前焦钢产能比;四是工作目标:第一步,完成市建成区炼焦产能180万吨压减退出,炼焦产能压减至1020万吨;第二步,采取退城入园、集中集聚等办法,继续压减退出不低于110万吨产能,炼焦产能压减至900万吨左右。

  三、征求意见情况

  在充分征求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过沟通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经市政府同意,2021年1月21日,印发《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安阳市焦化行业资源整合推进方案的通知》(安政办〔2021〕5号)。

  相关链接:《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 安阳市焦化行业资源整合推进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