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2024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1 信息来源:

2024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召开

  4月7日上午,市工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康锦州组织召开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传达了省淘汰落后产能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淘汰落后产能摸底、交叉互查以及落后低效设备强制性更新清单编报工作,并听取了参会单位关于扎实推进我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本次落后产能排查工作。按照省淘汰落后办要求,化被动为主动,通过排查摸清情况,为制发年度淘汰落后方案提供基础信息。二是明确落后产能排查要求。各县(市、区)要对照《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河南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等4个文件,对本辖区内的企业(包括央属、省属、市属企业)进行全面排查;4月中旬,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配合做好淘汰落后产能异地交叉互查工作。三是做好落后设备更新企业筛查摸底。筛查摸底工作是省、市优化政策资源布局、推进大规模设备更新工作的重要一环,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引导、争取资源。

(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