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信息

汤阴县两家企业入选市级绿色工厂

发布日期:2024-04-03 信息来源:

  近日,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了《关于2024年度安阳市绿色工厂拟认定名单的公示》。汤阴县河南永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和益海嘉里(安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安阳市2024年度市级绿色工厂。

  “绿色工厂”,是指实现了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绿色工厂是制造业的生产单元,是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属于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侧重于生产过程的绿色化。它是在全生命周期内实现系统优化,从源头削减污染,全面实施清洁生产,并注重产业链的集成,注重资源能源循环利用和高效化使用的工厂。通过建设绿色工厂,可以推动工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工业绿色发展。

  近年来,汤阴县积极推进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将绿色制造作为工业领域“双碳”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传统产业绿色低碳改造升级。认真摸排潜力企业,结合专家对县企业进行专业指导和建议,积极引导企业向绿色发展转型,发挥绿色制造标杆的引领作用。下一步,县工信局将进一步加大绿色制造企业培育力度,按照评价标准精准画像、靶向培育、全程服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持续推动绿色企业梯度培育,打造全县绿色制造体系,助力实现全县工业经济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汤阴县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