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信息

龙安区工信局:坚持“六个强化” 紧盯“一个聚焦”扎实推进大讨论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9 信息来源: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开展以来,龙安区工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紧盯工业项目建设,开展惠企政策入企宣讲,组织制造业数字转型专题对接活动等系列活动,切实把“六个强化”“一个聚焦”工作举措转化为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的有效实践。

  强化宣传动员,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大讨论工作指导思想、讨论内容、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保障措施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把大讨论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印发了《区工信局深入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方案》,对大讨论的方法步骤进行了详细安排。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学习研讨,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截至目前,该局党组利用中心组学习、“周二固定学习日”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5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2次,局中心组成员实际撰写学习心得8篇。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学出了动力压力、决心信心,学出了思路举措、激情干劲。

  强化项目建设,扩充工业经济基本盘。开展工业项目“起步冲刺”攻坚月活动,力促1000万芯公里数字通讯光纤光缆、轨道三期15万吨装配式钢构桥梁等项目开工,全力推进烟厂高速卷烟机组购进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九天化工10万吨甲胺建成投产,助力全区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强化帮扶指导,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印发了《安阳市龙安区“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奋战一季度、助力‘开门红’”的通知》等文件,指导相关局委、各级助企干部到一线查实情、到一线解难题、到一线促发展,不断提升助企服务工作实效,协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组织金辉环保、湖波熟料等10家企业参加市专精特新政策宣讲暨企业梯次培育专题活动,统筹做好申报工作。

  强化数字赋能,不断提升发展能级。精心组织钰源冶金、河南犀重等89家企业参加全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会议。邀请专家开展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诊断服务,努力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重点推进“安阳市湖波熟料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岷山环能智能冶炼工厂项目——5G+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数字化转型项目建设进程。

  聚焦强区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主导产业,实施延链补链强链。重点抓好轨道交通产业园三期建设;加快安化集团转型升级,力争年产10万吨甲胺项目一季度投产,投资36亿元的安化原料路线升级改造项目二季度实质性开工。围绕传统产业,加快改造升级步伐。进一步挖掘安彩光热 LOW-E线搬迁改造项目、岷山环能制氧站节能减排升级扩建项目、铁路器材综合节能增效项目等项目,强化服务协调,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围绕重点企业(项目),强化要素保障服务。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西部调水支线管网工程项目、安阳卷烟厂高速卷接包设备购置项目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度。

  (龙安区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