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装备制造业上下游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信息来源: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装备制造业上下游对接活动

  为充分发挥“万人助万企”平台助企服务作用,加强本地企业上下游对接,了解区域产品供给能力、零部件需求等信息,3月21日上午,市工信局组织开展了装备制造业上下游企业对接活动,旨在降低企业外购件成本,提高钢铁等铸件产品附加值,提升我市装备制造业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活动在安阳锻压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举行,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群链驻企服务专员,相关县(市、区)工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林州市合鑫铸业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铸造企业,以安阳锻压、安阳鑫盛、普特菲数控为代表的工业母机装备制造企业参加了对接活动。

  活动首先参观了安阳锻压展厅及生产车间,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工信局宣贯了铸造行业有关政策、河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2024年最新政策以及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有关精神。与会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市场前景、零部件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合鑫铸业公司与三家工业母机行业企业就铸件产品工艺与技术参数开展了深入对接,并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寻求与知名企业合作并谋划技改项目,满足数控机床等工业母机所需部分铸件需求,提高安阳市装备制造产业群链韧性。

  (装备工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