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信息

汤阴县工信局召开工业技改和设备更新改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信息来源:

  3月20日上午,汤阴县工信局组织召开工业技改和设备更新改造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长徐旭主持,20多家相关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国务院印发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徐旭强调,推动重点行业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我县开展制造业领域设备更新改造项目摸排工作,是为了更好帮助企业融资及谋划研究有关支持政策做足准备。

  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对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资金申报进行专题培训,重点围绕技改示范类项目、“机器换人”示范类项目等,对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讲解和说明。

  本次推进会有效收集了企业设备更新改造情况,并解答了企业对制造业高质量资金申报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增强了企业参与资金申报争取政策支持的信心。下一步,县工信局将充分发挥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引导作用,推动企业进行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技改升级,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汤阴县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