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举办“名家讲堂”企业家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19 信息来源:

  为扎实推动“强市建设我先行,工信战线当先锋”主题活动,助力企业拓宽视野、提升战略思维、加快转型发展,近日,市工信局组织举办了“名家讲堂”企业家培训活动,通过线上授课方式集中收看了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专题讲座。

  宋志平通过讲述其在北新建材、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国药集团等上市企业40多年的经营管理实践,紧紧围绕“战略思想是做企业的硬道理”主题,重点阐述了制定企业战略的重要意义,具体分析了企业制定目标、市场、产品、商业模式等经营战略的重要作用,总结提出了“企业无大小,必须有战略”的重要观点。结合众多中小企业在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形势下面临的突出问题,他指出,企业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重点围绕“专精特新”,积极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在研发新技术、开拓新产品、培育新业态等多个维度走出一条适合企业自己的转型之路。

  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局机关业务科室相关负责人,市部分重点产业链助企服务专员及重点产业链企业负责人等70多人参加培训活动。

(企业服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