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孙岗一行莅临安阳调研航空航天及卫星应用产业链培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8 信息来源:

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孙岗一行莅临安阳调研航空航天及卫星应用产业链培育工作

  为落实省政府印发的培育壮大航空航天及卫星应用产业链行动方案,以新质生产力推动省内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1日,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孙岗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莅临安阳,就航空航天及卫星应用产业链培育工作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高端装备制造集群群链长秦志军,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市工信局局长孙建国,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牛文君、三级调研员许群,市通航发展中心副主任牛文清参加了调研活动。

  孙岗一行在了解安阳航空航天及卫星应用产业链工作机制运行情况的同时,对国家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蓝天实验室、安阳无人机产业园、安阳地理信息产业园、豫北通航飞行服务站、安阳通航产业园以及河南云洹网联无人机、豪克航空科技、贯辰通用航空、安阳嵩阳光电子、安阳迈杰航空科技等12家产业链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考察。孙岗一行深入到园区功能区和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业链布局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向企业征询急需解决的问题并交流创新发展的路径,鼓励企业加快技术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做大产业规模。现场调研结束后,孙岗一行在安阳县(示范区)听取了产业链总体工作汇报并与安阳县(示范区)政府、北关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科技局等单位相关工作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孙岗强调,省、市产业链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航空航天及卫星应用产业链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一是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完善运行机制,扎实做好产业链发展工作;二是通航、无人机、地理信息等产业园区要疏通“堵点”、解决“难点”,不断提升园区自主造血功能,要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打造上市企业;三是要以优化产业结构为导向,以延链、补链、强链为目标,加大对本地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军民融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