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全市工业技改工作推进会(第二期)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2 信息来源:

全市工业技改工作推进会(第二期)召开

  3月8日下午,市制造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工信局)在龙安区组织召开全市工业技改工作推进会(第二期)。市政府副秘书长赵保旺出席会议,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国讲话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由市工信局副局长张自亮主持。

  会前,集体观摩了河南犀重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中硼硅药用玻璃项目。会上,解读了《全市工业技改项目评分办法》,通报了1-2月份全市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实施情况;邀请云想科技深入解读了河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技改示范类、“机器换人”示范类、“头雁”企业定额奖励等奖补资金) 项目申报有关政策;各县(市、区)工信部门分别汇报了本辖区1-2月工业技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发改、统计、商务部门分别作了简要发言。

  会议强调,要强化“三种意识”。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既要耕好“责任田”,又要善于把握一切有利因素,担当作为,勇闯敢试,善作善成,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见实效;二是强化项目意识,各业务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承担项目管理工作,积极营造全员抓项目、懂项目、服务项目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争先意识,每周定期通报各县(市、区)工业技改项目量化考评情况,进一步强化争先晋位意识。

  会议要求,要提升“三种能力”。一是提升项目谋划能力,要频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围绕企业发展出主意、挖项目、嫁资源,加快推动企业“三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升级;二是提升项目推动能力,按照“谋划、在谈、签约、落地、开工、竣工、达效”“七个方面”滚动抓好项目协同梯次推进,强化项目监测分析、跟踪管理和预测预警;三是提升项目落实能力,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围绕项目工作层层抓落实、跟进度、问实效,增强项目调度频次,确保项目落实能力再提升。

  会议要求,要坚持“三个导向”。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工业投资2024年度“5225”目标及各县(市、区)分解目标任务,认真盘查梳理和深入摸排挖潜项目,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充分发挥“万人助万企”企业大服务平台优势,精准把脉企业问题症结,推动项目问题化解、达产见效;三是坚持结果导向,要坚持过程管理与结果考评并重,既要在过程中督促推进,更要注重结果实效,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工信、发改、商务、统计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工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规划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