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王新亭检查指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8 信息来源:

王新亭检查指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3月6日,副市长王新亭深入龙安区王家岭新井、贺驼煤矿检查指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管理现状督导检查。

  在王家岭新井,王新亭直接深入副井口房,实地查看了副井口安全管理情况,仔细询问了矿井停工缓建期间的安全现状。他强调,在岗人员务必要高度重视煤矿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停工期间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矿井安全无事故。

  在贺驼煤矿,王新亭听取了安阳鑫龙煤业公司全国“两会”期间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到矿调度指挥中心现场检查了值班值守情况。王新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障大局稳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矿井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二要开展警示教育,扭转思想认识。安阳鑫龙煤业公司及各煤矿要全员学习贯彻平煤十二矿“1.12”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警示会议精神,以上率下,端正全员思想认识,进一步规范现场安全管理,同时要剖析近期所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深入分析原因,找出存在的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三要突破管理瓶颈,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以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建设为主要抓手,以“三全”(即全员、全时、全过程)管理为重要举措,深化各级安全认识,紧抓隐患排查整改质量,从认识上再深化、从标准上再提高,持续向实现本质安全型矿井迈进。

  市政府副秘书长赵保旺、市工信局副局长闫宇宙参加检查。

(煤炭工业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