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1 信息来源:

市工信局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2024年2月28日上午,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国带队到红岭煤矿调研指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并在红岭煤矿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组织集中收看了“河南省2024年开工第一课讲安全”专题讲座直播,观看了平煤股份十二矿“1.12”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警示教育片,宣贯学习了《煤矿安全生产条例》《河南省煤矿矿长安全生产考核记分办法》,通报了近期“六查一打”煤矿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进展情况。

  孙建国详细询问了各矿井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重大安全风险排查管控情况、事故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了解了各单位在煤矿单班入井限员、杜绝隐蔽工作面及使用劳务派遣工方面的工作情况,仔细听取了安阳鑫龙煤业公司2024年各矿井安全投入计划及大型设备采购计划。

  孙建国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意识。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落实上高度负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红线,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二要学习贯彻《条例》,保证安全生产。把学习宣贯《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和《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的硬措施》放在首要位置,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把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班组和岗位,确保责任落到实处。三要落实安全制度,抓细抓实抓硬。持续完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四位一体”标准化作业流程,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提高安全素养,从隐患排查、设备设施、灾害治理和安全培训上入手,以更严标准、更细措施、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促进全市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

  殷都区、龙安区工信局分管负责同志,安阳鑫龙煤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各矿井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签订了煤矿安全责任承诺书。红岭煤矿科队长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分享了学习开工第一课的心得体会。

  (煤炭工业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