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举办“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4-03-05 信息来源:

市工信局举办“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专题党课

  3月4日上午,市工信局举办“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活动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国紧密结合工信工作实际,以“‘强化三个意识,提升三种能力,坚持三个导向’,强党性转作风树新风,为建设区域先进制造业中心助力赋能”这一主题,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孙建国指出,要强化三个意识,做胸怀工业发展的工信干部。一是要强化大局意识。时刻关注党中央关于制造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从决策部署中找思路、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围绕“11×5×9”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矩阵,深远开展技术改造、深入实施新上项目、深耕细作开放合作、深谋精研产业创新、深化巩固“万人助万企”。二是要强化项目意识。要持续推动“双长一主制”和“五图六清单”图谱体系,建立“周调度、旬简报、月通报、季观摩”工作机制,推动项目数量、投资总量、建设质量“三量齐增”。三是要强化争先意识。要在创新突破中争先,在拉高标杆中争先,在拼搏奉献中争先。

  孙建国强调,要提升三种能力,做深谋精研细作的工信干部。一是要提升政治能力。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等制度,提升“关键少数”的理论水平。二是要提升专业能力。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工人师傅学习;应用好产业政策、发展规划、行业走势、惠企政策。三是要提升执行能力。深入企业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作为科学决策的“源头活水”;善于协调形成合力,向上沟通要及时,同级沟通要真诚,对下沟通要体谅;要宽严并济,严管厚爱;要用制度管人,依制度干事。

  孙建国要求,要坚持三个导向,做敢干能干会干的工信干部。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11×5×9”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矩阵来谋划工作,深化推进技术改造提升、工业投资提速、开放合作提质、产业创新提效、助企服务提能“五大行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想转、不敢转、不会转”的问题依然突出,创新平台、创新型企业偏少等等,要深挖问题根源,推动问题解决。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坚持过程管理与结果管理、个人作用与集体作用、重点突破与全面推进相统一。

(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