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1 信息来源:

  3月1日上午,市工信局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扭转矿山领域重特大事故多发连发被动局面的迫切需要。各级监管监察部门和矿山企业要从践行党的宗旨的政治高度,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坚决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以治本攻坚的实际行动和矿山安全的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主要任务。三要狠抓工作落实,深刻把握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实施要求。

  视频会议后,市工信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首先传达了2月29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宇宙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六个看到”,从成效明显、问题存在、形势严峻、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前景乐观等六个方面,对前期工作进行回顾总结,提前谋划下一个三年重点工作任务。二是要牢牢抓住“三个关键”,要抓住全国“两会”关键的时间点和易发频发事故的作业地点,抓住影响安全生产和大局稳定的关键事情,抓住对安全生产工作起关键作用的人。三是要切实做到“两个确保”,安阳鑫龙煤业公司及各煤矿要确保遗留问题稳定可控,正常生产建设煤矿要确保安全生产。

  市工信局煤炭工业管理科所有人员,安阳鑫龙煤业公司安监局长和4对正常生产建设煤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煤炭工业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