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市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组织召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01 信息来源:

市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组织召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推进会

  2月2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市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群链长侯合柱在市工信局主持召开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推进会,市工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康锦州以及市住建局、有关县(市、区)分管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全市2023年度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县(市、区)、有关企业围绕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重点项目建设、新产品研发、加氢站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侯合柱对2024年度示范应用推进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侯合柱指出,安阳市经过两年不懈努力,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圆满完成了前两年度示范应用目标,在车辆推广、氢气加注、加氢站建设、应用场景开发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示范应用效果。2024年是示范应用期的最关键一年,要继续加大示范应用推进力度,扩大示范应用范围,形成产业发展规模。

  侯合柱要求,一是要力争补上绿氢、液氢制备方面短板,在项目建设与项目引进上发力。二是要加快项目建设和新产品开发,在现有产线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提升,形成规模化生产。三是要依托锋源氢能在催化剂方面的优势,对产业研究院建设进行谋划布局。四是要规范完善加氢站改造和新建程序,相关企业做好与属地住建部门的对接工作。五是要加强与省工信厅、郑州城市群牵头城市的汇报对接,积极争取对安阳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更大的政策支持。

  (装备工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