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工业技术改造项目观摩暨工业技术改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2-28 信息来源: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工业技术改造项目观摩暨工业技术改造工作推进会

  2月23日,市工信局组织在殷都区召开工业技术改造项目观摩暨工业技术改造工作推进会。会前集体观摩了沙钢永兴特钢整合地方钢铁产能建设绿色智能化工厂项目和安钢永通球墨铸管制造补链强链(热模法生产线)项目。会上传达学习了工业技改有关政策,通报了全市1-2月份实施工业技改项目情况,豫之锦、铭镓半导体、永通铸管3家企业做了典型发言,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技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国做重要讲话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工业技术改造项目观摩暨工业技术改造工作推进会

  孙建国指出,加快推动全市制造业转型发展的关键就是要向工业技术改造要增长、要效益,坚持把工业技术改造工作摆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工作的突出位置。

  孙建国要求,一是向技改要增长要效益。目标要再提升,要围绕“5225”工业项目投资目标计划,持续深入挖潜技改项目,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覆盖要更全面,要围绕全市规上企业谋划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力争覆盖率达到30%;成效要更明显,要协助企业算好工业技改“投入-产出”账,坚持小投入撬动大产业,提升企业综合产出效益;导向要更明确,聚焦纳统在库工业项目、新入库工业项目、拟入库项目、谋划储备项目方面开展“四比”活动,评比结果作为考核评先依据;二是向调度要质量要进度。项目要更加精准,力争全面摸清项目建设实情,确保上报项目内容真实可靠;通报要及时,建立“旬简报、月通报、季观摩”工作机制,按期通报各县(市、区)项目建设及投资情况;服务要到位,利用好“万人助企业”企业大服务优势平台,协调化解项目建设各环节突出难题,完善各项要素资源保障;三是向协调要合力要力度。要有激励措施,统筹灵活运用和争取一切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有力政策资源和保障要素,扶持企业健康发展;要搞好业务培训,积极主动向争取省级技改扶持资金先进地市取经学习,帮助更大范围企业争取更多的省级技改扶持资金;要解放思想,凝聚多部门、多方面领域资源合力,邀请有关部门商对策、讲政策,答疑释惑,协同做好全市工业技术改造工作。

  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实施工业技改优质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规划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