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市工信系统“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2-26 信息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红旗渠精神奖”表彰大会暨深化“四敢”行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点燃全市工信系统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激情和全员干事创业的热情,2月24日下午,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市工信系统“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国安排部署“大讨论”活动,各县(市、区)工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建国指出,在全市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的有力举措。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进“一高地一区三中心”建设,汇聚起强市建设的强大合力。

  孙建国强调,要把开展好“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与工信系统中心工作相结合,重点开展好“强市建设我先行,工信战线当先锋”系列主题活动。一是开展工业项目“六比六拼”活动。围绕我局工业投资“5225”目标,强化“六比六拼”建立“周调度、旬简报、月通报、季观摩”工作机制,确保实现工业投资一季度“开门红”;二是开展惠企政策下企业大宣讲活动。组建宣讲团,深入县(市、区)、企业持续开展“惠企政策大宣讲县区行”活动,加快政策落地,形成政策合力;三是开展“50快”企业主办银行对接活动。筛选50家高成长性企业,逐家明确主办银行,在企业财务管理规范、资产结构优化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量化服务;四是开展“洹泉涌流”进万企活动。在每个重点行业中选择20家有人才需求的重点企业与我市高校和职业技术学校应届毕业生进行对接,为企业留住人才;五是开展精准产销对接活动,组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重点项目精准开展产销对接活动,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六是开展制造业数字转型专题对接活动。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实施一批数字化转型项目。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把大讨论活动转化成推进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一季度开门红的实际成效。

(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