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3 信息来源:

市工信局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

  2月23日下午,市工信局在局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康锦州就深入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做了动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副主任聂卉同志宣读了《在全局深入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方案》。

  康锦州指出,全局要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的必要性,要以开展大讨论凝聚共识。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我市未来的发展思路和战略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奋斗目标上来,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良策、同向发力的目的。要以开展大讨论推动区域先进制造业中心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广大企业家的主人翁意识,谋良方、听良策,把大家的热情和想法变为一个个具体行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安阳实践。要以开展大讨论实现全年主要预期目标任务完成。进一步做好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工业投资和开放合作、企业梯度培育、数智融合赋能、创新平台培育、绿色低碳发展、企业服务、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全力助推全年主要预期目标任务完成。

  康锦州强调,要切实做好本次大讨论的组织实施。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为了组织好本次大讨论,由党办牵头拟定了局工作方案,同时成立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材料撰写、任务落实、信息宣传、监督检查5个工作组,大家要仔细研读方案,尤其要把握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各组要切实发挥作用,确保大讨论落实落细。二要把握三个阶段。学习宣传阶段:主要任务是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基层宣讲、充分动员宣传。专题讨论阶段: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建设强市我先行”主题活动。成果转化阶段:要认真梳理总结、抓好成果转化、强化成果运用。三要做好两个结合。要与局中心工作相结合。今年市委、市政府构建“十大体系”统筹全年工作,我局牵头“现代化产业体系”,并拟定了《2024年现代化产业体系考评细则》,考评细则共有7大部分,涵盖稳增长、调结构、扩投资、育主体、促转型、优服务6个方面,这是今年全局的中心工作,大家要全面认识、深刻理解、正确把握。要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通过学习宣传、专题讨论,落脚点还是在成果转化上,这与主题教育的“重实践、建新功”不谋而合。局大讨论活动办要注重大讨论过程中意见建议的收集汇总,为建设区域先进制造业中心助力赋能。四要加强沟通汇报。加强与企业的交流。聚焦传统产业新型化怎么抓,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怎么办,要多听听企业的意见与呼声。重视简报推送。将我局大讨论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经验,及时反映给市大讨论工作专班办公室,为专班办公室了解下情、制定政策、指导工作提供参考。做好活动总结。总结事关成果转化,要认真梳理、精准总结,切实发挥大讨论促进工作、优化决策、推动发展的作用。

  康锦州要求,要强化大讨论的成果运用。一是要坚定发展思路。把工业稳增长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坚实基础,把“双长一主制”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战略支撑,把“六化”改造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主攻方向,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关键抓手,把万人助万企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动力源泉,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主要引擎,把开放合作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蓄势之要,用“11×5×9”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矩阵抓发展、促转型。二是要完善支持政策。要充分听取协会、企业意见建议,将科技、财政、金融、投资、环保等要素保障纳入支持政策范围,提升政策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信工作的新使命新定位,大力弘扬务实重干精神,深入基层,把问题找准;深入研究,把对策找实;久久为功,把问题解决。在“管战略、管规划、管政策、管标准上”下更大功夫,在加强行业指导和企业服务上投入更多精力,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把全局性要求细化为具体性行动,找到“无解之解”,作出“无问之答”,办成“难成之事”。把脚下的责任田踩实、踩热,在建设区域先进制造业中心的征途中留下足迹,在磨砺中收获喜悦,在奋斗中感受幸福。

  (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