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市工信局举办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9-28 信息来源:

市工信局举办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专题党课

  9月27日,市工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国以《领悟伟大思想 汲取奋进力量 以主题教育助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专题党课讲授。

  孙建国传达了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所作专题党课的主要精神,强调工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努力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促进工作的强大动能。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领悟主题教育精髓要义、掌握世界观和方法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就奋力推进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孙建国指出,“十个明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核心的内容,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十四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方略;“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创性的理念和思想;“六个必须坚持”能全面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孙建国要求,工信部门要从练好基本功、注重调查研究实效、走好群众路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调查研究能力5个方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每名局党组成员要围绕局全年中心工作确定1—2个课题率队开展调查调研。同时,局成立了由4个业务科长牵头的在库项目推进、竣工帮扶、创小备案专精特新入库、准备入库纳统4个调研组,直奔问题、直面矛盾,坚持边学习边调研,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工信铁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信力量。

(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