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信息

安阳高新区入选河南省未来产业先导区

发布日期:2023-12-29 信息来源: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河南省未来产业先导区名单,安阳高新区成功入选为未来网络产业先导区。

  为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实施“换道领跑”战略决策部署,以“现有产业未来化”和“未来技术产业化”为重点,加快未来产业谋篇布局,在技术、产业和应用方面实现重大突破,省工信厅确定了量子信息、氢能与储能、未来网络、前沿新材料、生命健康5个重点方向5个未来产业先导区,郑州中原科技城、安阳高新区、濮阳高新区、郸城高新区、项城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分别入选。

  近年来,安阳高新区抢抓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坚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思路,以未来网络产业为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搭建“智慧医疗”区块链、搭建数字版权区块链、煤炭行业安全区块链,探索实施一批“5G+应用”示范工程,通过5G应用数字化,赋能高新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创业服务中心、火炬研发园等园区智慧化建设,将高新区打造成服务智享、产业智慧、设施智能的数字高新区,成为河南省区块链发展先导区,走出了一条以打造产业高地、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效益高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