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督导林州市洁净型煤生产配送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1 信息来源:

  12月8日,市工信局赴林州市对洁净型煤生产配送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督导人员深入到正大清洁能源公司生产车间、原煤存储仓库、质检室等主要场所,实地查看了企业原料存储、产品生产、质量检测、销售配送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林州市相关工作人员情况汇报后,督导人员传达了《河南省人民政府气象灾害防御及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关于做好12月中旬寒潮雨雪持续低温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豫气防指〔2023〕72号)文件精神,通报了市气象部门重要天气预报及全市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视频会商调度会议情况。

  督导人员强调,根据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中旬我市将出现持续寒潮雨雪低温冰冻天气,进入今冬以来最冷时段,此次寒潮雨雪低温冰冻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降水量大,影响范围广,对林州市西部山区群众温暖过冬带来不利影响。

  督导人员要求,林州市要高度重视洁净型煤保供工作,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加强研判,全力做好洁净型煤生产配送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洁净型煤保供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生产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二是做好原料储备。按照《安阳市2023-2024采暖季洁净型煤煤源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确保原料煤数量充足、质量合格、供应及时。三是做好统筹衔接。林州市工信部门要积极与不具备“双替代”条件的乡镇、村委沟通对接,密切关注群众需求变化,发现问题早介入、早解决,确保洁净型煤产、供、需平衡。

  (安全生产监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