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2020-2022年度全省企业服务先进单位推荐公示

发布日期:2023-12-21 信息来源:

  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表彰2020-2022年度企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豫人社函〔2023〕196号)有关规定,经过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拟推荐先进单位如下,现予以公示。

  安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安阳市商务局外贸科


  公示时间:2023年12月21日至2023年12月27日

  监督电话:0372-3233051,0372-3233058

  电子邮箱:ayswrzwq@163.com

  通讯地址:安阳市高新区文昌大道和武夷大街交叉口向南300米路西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105室

  公示期内,如对拟推荐对象有不同意见,可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反映。反映情况须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实名并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信函以邮戳日期为准。

  附件:拟推荐2020-2022年度全省企业服务先进单位事迹材料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12月21日


附件:

  安阳市商务局对外贸易科简要事迹:近两年,受新冠疫情、地缘政治冲突及全球市场需求不振等不利影响,我市外贸进出口工作面临巨大的挑战。面对挑战,安阳市商务局对外贸易科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想方设法减轻企业进出口成本、打通企业进出口通道、助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帮助企业培育外贸人才,推动了企业向好发展,提升了全市进出口规模。据海关统计,2023年1-11月份全市货物贸易进出口70.2亿元,同比增长29.8%,排全省第3位,占省定目标的109.9%,排全省第3位,提前1个月超额完成外贸年度目标任务。其中,出口49.5亿元,同比增长21.1%,排全省第5位;进口20.6亿元,同比增长57.1%,排全省第3位。


  安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简要事迹:近年来,安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企业服务工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助企服务活动,推动解决企业发展瓶颈制约,为促进(安阳县)示范区经济较快增长和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2年,示范区规上工业企业24家,占全县规上企业38家的63.16%;完成工业产值28.85亿,占全县工业产值36.58亿的78.8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54亿,占全县15.71亿的54.36%;示范区“万人助万企”工作在市委市政府表彰工作中荣获第二名。

  一是高度重视,打造服务企业良好政治生态。建立领导包联机制,组建企业服务工作组,坚持链长负责机制,聚焦补齐产业链短板和突破关键领域,推动产业链深度耦合。二是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助企干部主动精准服务,深入全区分包企业开展“零距离”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发展。三是注重落实,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全面梳理落实惠企政策,印发《工信科技惠企政策汇编》和企业项目申报“日历图谱”,研究出台《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文件,提升企业发展质量。目前,河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累计达到23家,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累计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2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四是创新引领,推进产业集群效果明显。积极打造高端产业创新的示范区,旭阳光电一期、比亚迪汽车线束、铭镓半导体、新石器无人车等主导产业项目建成投产(投运),主导产业依托龙头企业在延链、补链、育链等方面聚焦发力,产业集群效果明显。曲显3D项目从2021年8月13日签约、供地,到9月16日开工建设,仅仅用了35天时间,创造了新的建设速度,成为示范区一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