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2020-2022年度全省企业服务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拟推荐公示

发布日期:2023-10-24 信息来源:

  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表彰2020-2022年度企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豫人社函〔2023〕196号)有关规定,经过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拟推荐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如下,现予以公示。

  一、先进单位

  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安阳市商务局

  二、先进个人

  荣文希 安阳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

  陈帅鹏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技师

  王东方 安阳市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科员

  毛晓亮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科员

  王红霞 滑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规划股股长

  张继恒 汤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科员

  贾世方 安阳市龙安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中级经济师

  公示时间:2023年10月24日至2023年10月30日

  监督电话:0372-3233051,0372-3233058

  电子邮箱:ayswrzwq@163.com

  通讯地址:安阳市高新区文昌大道和武夷大街交叉口向南300米路西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105室

  公示期内,如对拟推荐对象有不同意见,可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反映。反映情况须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实名并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信函以邮戳日期为准。

  附件:拟推荐2020-2022年度全省企业服务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10月24日


附件

全省企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一、先进单位

  1.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

  近年来,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企业服务工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助企服务活动,推动解决企业发展瓶颈制约,着力支持企业改革发展。2022年,示范区规上工业企业24家,占全县规上企业38家的63.16%;完成工业产值28.85亿,占全县工业产值36.58亿的78.8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54亿,占全县15.71亿的54.36%;示范区“万人助万企”工作在市委市政府表彰工作中荣获第二名。

  一是高度重视,打造服务企业良好政治生态。建立领导包联机制,组建企业服务工作组,坚持链长负责机制,聚焦补齐产业链短板和突破关键领域,推动产业链深度耦合。二是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示范区助企干部主动精准服务,深入全区分包企业开展“零距离”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发展。三是注重落实,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全面梳理落实惠企政策,印发《工信科技惠企政策汇编》和企业项目申报“日历图谱”,研究出台《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文件,提升企业发展质量。目前,河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累计达到23家,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累计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2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四是创新引领,推进产业集群效果明显。积极打造高端产业创新的示范区,旭阳光电一期、比亚迪汽车线束、铭镓半导体、新石器无人车等主导产业项目建成投产(投运),主导产业依托龙头企业在延链、补链、育链等方面聚焦发力,产业集群效果明显。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政府部门甘做“店小二”,全力提供精准化、保姆式服务,曲显3D项目从2021年8月13日签约、供地,到9月16日开工建设,仅仅用了35天时间,创造了“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速度”,也成为示范区一张靓丽的名片。

  2.安阳市商务局

  近年来,安阳市市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各项决策部署,对照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躬耕入局,着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持续推进活动走深走实。狠抓“三个一批”项目,着力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创新招商方式,线上、线下招商相结合,保持客商联络不断、招商力度不减。2022年组织举办了四期“三个一批”招商活动,共签约项目100个,总投资803亿元,完成了全年100个签约项目的年度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培育外贸增长新动能。加强政策资金扶持。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稳外贸政策措施,用足用好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2022年,为我市企业申请国家进口贴息、出口信保、中小企业开拓市场项目资金439.5万元;为全市96家企业及单位申报外经贸发展扶持项目116个,拨付省级外经贸专项扶持资金720万元。为我市40家外贸企业放款91笔1.42亿元。专班推进,促进外资扩增量提质量。建立安阳市利用外资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港澳、台资、日韩、世界500强四个外资专班,四个外资专班在服务好存量外资企业,稳住外资基本盘,利用现有外资企业以商招商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外资集中区域对接联系,拓展招引外资渠道。助商惠民,多点发力促消费。2022年,面对市场下行压力,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促消费的决策部署,开展了一系列促销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先进个人

  1.荣文希(安阳市金融工作局)

  荣文希,男,汉族,出生于1969年11月,中共党员,安阳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派驻林州市工作指导组组长。“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指导、督促林州市建立健全组织体系,扎实推动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定期实地调研走访企业,收集企业问题诉求,按照“13710”工作要求,协调推动企业问题解决,取得良好工作成效。牵头落实市金融工作局职责任务,引导金融机构以特事特办、即报即审、容缺办理的方式,解决企业资金问题。统筹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企业上市挂牌服务工作,不断提升企业融资规模与质量,推动创新转型升级发展中的资金引领作用,落实金融支持政策,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2020-2023年间,在安阳市金融工作局分管“万人助万企”工作。市金融工作局作为“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组第一组组长单位,对接帮扶,主要承担“深化企业上市”和“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的工作任务。

  2.陈帅鹏(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陈帅鹏,男,汉族,中共党员,1986年11月出生,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企业服务办科员。

  该同志2009年从事企业服务工作以来,始终坚持树牢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发展的责任意识,认真贯彻省、市企业服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服务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发展主责主业,以学促行提素质,笃行实做优服务,团结协作聚合力,克己奉公守规矩,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破解难点、疏通堵点、消除痛点,扎实推动政策宣传、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等分管工作,努力为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有力有效服务支撑,取得了较为出色的工作业绩,受到广泛好评。

  3.王东方(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王东方,女,汉族,1983年11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2006年7月参加工作,2019年12月通过遴选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工作。

  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作为工作职责,把“忠诚、高效、创新”作为座右铭,用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促进了整体工作的全面发展,同时也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开展“万人助万企”工作以来,认真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了解各项惠企政策,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通过认真研读各项政策和上级文件,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并以此为导向来谋划和开展工作,确保工作推进科学化、规范化。作为一名“万人助万企”专职工作人员,充分发挥服务企业“联络员”、政策精神“宣传员”、企业困难“化解员”的作用,通过采取实地走访、电话问访、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听取、收集企业反映的各类诉求和当前亟须破解的瓶颈问题,掌握企业的需求和面临的困难。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单位领导或者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并跟踪落实问题解决情况,累计走访企业335家,收集解决问题286个,办理批转问题11件,化解问题11件,化解率和企业满意度均为100%。同时积极推进宣传报道工作,2022年,组织编报宣传信息、典型做法被国家、省、市级以上采用、刊登39篇;被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简报采纳、刊登9篇,共计48篇;今年以来各类宣传信息、典型做法被国家、省、市级以上网站、报刊刊登52篇,被安阳市“万人助万企”活动专报刊登20篇。

  4.毛晓亮(安阳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

  毛晓亮,男,汉族,中共党员,1971年7月出生,安阳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问题梳理及督查督办组科员。

  该同志始终坚持树牢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理念,立足岗位,扎实做好助企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特别是2021年以来,作为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问题梳理及督查督办组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锚定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总要求,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积极主动参与推动企业问题梳理排查、转办交办工作,千方百计协调化解企业反映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尽力尽责纾困解难助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企业问题解决率,提升企业满意度,确保全市企业问题动态解决率超过98%,企业满意度持续提升。此外,在21年“7.22”特大暴雨灾害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和灾后重建中,废寝忘食,连续作战,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广泛好评。

  5.王红霞(滑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王红霞,女,汉族,河南滑县人,1978年1月出生,1997年8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滑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规划发展科科长。

  该同志参加工作20多年来,始终坚持在工作第一线,兢兢业业,谦虚谨慎,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面对急难险重任务、重大风险考验,自己始终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在平台创建和企业培育方面,为企业争取国家级荣誉5个,省级荣誉19个。其中质量标杆申报工作实现了我县零的突破;“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申报成功国家重点“小巨人”2个,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个,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0个,培育个数和获得资金支持均居安阳首位。

  6.张继恒(汤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张继恒,男,汉族,26岁,本科学历,入党积极分子,现任汤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规划发展与运行监测股负责人,“万人助万企”单位联络员。

  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在局党组的培养和指导下,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学习、努力提高助企服务工作水平,先后帮助企业争取各类奖补资金约一千万元。该同志认真履行单位联络员职责,强化“万人助万企”助企服务精神,与各分包企业家建立良好沟通关系,成为单位与企业间联络的纽带。同时利用“万人助万企”活动平台,绕各单位、各行业纾困惠企政策等内容,制作播出“助企汤阴”视频专题栏目,有效推广宣传各类惠企政策,提振企业创新发展动力。

  7.贾世方(龙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贾世方,男,汉族,1984年7月出生,中级经济师,龙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科员。

  从事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以来,该同志不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同志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应对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积极统筹做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保障工作,为61家单位和重点生产企业发放运输通行证,按照“一车一证、一次一证、车证一致、防疫优先”的原则,连续22天时间为企业不间断保障服务。共累计发放通行证1500多张次,保障运送疫情防控物资和重点生产物资58133.7吨,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物资和重点生产物资运输“三保障一畅通”充分发挥企业服务员服务企业作用,定期联系企业,收集企业困难问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刻苦钻研业务,增强服务意识,勇于面对各种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2023年4月被评为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