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提案议案办理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04-22 信息来源:

  安工信〔2023〕75号                                                                                                           签发人:郭向工

  公开结果:是

  办理结果:A

  

尊敬的孔培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疫情大环境下对我市小微企业实施税收优惠和阶段性减息政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依托“万人助万企”活动平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扎实推进惠企纾困帮扶工作。通过优化整合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组织,建立起了领导有力、广泛参与、职责分工明晰、统筹协调联动的包联助企体系,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包联企业达到3225户,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2023年以来,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梳理企业反映问题657件,已化解656件,化解率99.8%。

  2023年度,针对新冠疫情给中小微企业造成的后续经营困难,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将在持续加强企业纾困解难和推进企业服务“八个深化”的基础上,建立运行“12×5×9”工作矩阵,每季度末有组织实施走访企业全覆盖活动,把“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聚焦到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上来,围绕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攻难点、通堵点、除痛点,打造一流产业链群和产业生态,推动支柱产业优势再造、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服务企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一如既往的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营造健康发展环境。对您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也请您继续监督我们的工作。我们的答复如有不妥,请予批评指正。

  联系电话:3233060

  联系人:杨帅

  2023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