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提案议案办理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04-22 信息来源:

  安工信〔2023〕74号                                                                                                         签发人:郭向工

  公开结果:是

  办理结果:A

  

尊敬的付瑞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锚定“全省先进、全国一流”目标,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城市投资吸引力和城市高质量发展三个维度,全面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倾力打造“安阳最安心”营商服务品牌。近年来,先后出台《安阳市关于实施“洹泉涌流”计划的意见》《安阳市关爱企业家“八大员”行动计划》《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安阳市政务服务条例》《安阳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等多项惠企助企举措,2021年6月起组织开展了“万人助万企”活动。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依托“万人助万企”活动平台,扎实推进惠企助企服务。通过优化整合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组织,建立起了领导有力、广泛参与、职责分工明晰、统筹协调联动的包联助企体系,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包联企业达到3225户,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积极推动政策宣讲服务,全要素、全方位优化涉企政策有效供给。编印了《安阳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助企纾困政策汇编》《安阳市工信惠企政策服务指南》等政策资料,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布,2022年开展了惠企政策大宣讲“县区行”活动,线下1600余人参与,线上近16000人次登录直播间收看,及时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最新惠企政策,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兑现,应享尽享,充分释放政策正向激励作用,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在扩大政策知晓度、增强政策精准性、提升政策落地率方面,市政府在2022年推出了“安阳市亲情在线平台”,整合发布各级各类惠企政策,逐步完善惠企政策查询、匹配、推送和“免申即享”功能。根据《安阳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实施方案(实行)》,第一批已上线42项免申即享政策清单,最终实现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应上尽上、应兑尽兑”。

  2023年度,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将在持续加强企业纾困解难和推进企业服务“八个深化”的基础上,建立运行“12×5×9”工作矩阵,每季度末有组织实施走访企业全覆盖活动,把“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聚焦到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上来,围绕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攻难点、通堵点、除痛点,打造一流产业链群和产业生态,推动支柱产业优势再造、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服务企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一如既往的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营造健康发展环境。对您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也请您继续监督我们的工作。我们的答复如有不妥,请予批评指正。

  联系电话:3233060

  联系人:杨帅

  2023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