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9-16 信息来源: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9月14日下午,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上传达了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精神,领学了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在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国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李立军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张红军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政治引领意义,增强坚定不移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二是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理论武装意义,增强坚持不懈凝心铸魂的思想自觉;三是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实践推动意义,增强注重实践担当实干的行动自觉;四是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使命感召意义,增强从严治党自我革命的时代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突出政治统领,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要坚持自学、集中学、交流研讨学相结合,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通读精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要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结合,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三是大兴调研之风,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聚焦新时代机关党建新情况、新形势、新问题,研究确定调研课题,指导分管部门积极参与、共同开展调研,切实把问题症结找准,把对策建议提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四是树牢问题导向,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要围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市委巡察反馈问题、调研督导发现问题、以案促改整治问题,建立整改责任清单,从严从紧检视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落实见效。五是立足长远发展,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要注重总结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堵塞工作漏洞,切实提升制度执行力和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夯实工作责任,党组书记作为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将以身作则、带头示范,认真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科室加强指导督促,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机关党委制定主题教育的具体计划和措施,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组织实施;党支部书记要按照要求,履行好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主体责任;要注重统筹兼顾,要把此次主题教育动员党员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既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又保证主题教育的进度和效果,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突出宣传引导,把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落到实处;要注重提升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同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融通,同持续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相衔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阳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