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市工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十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7-18 信息来源:

市工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十次集体学习

  7月17日,市工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全山一行3人莅临现场进行巡听旁听,局党组书记孙建国同志主持会议,局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孙建国、闫宇宙、康锦州同志分别传达学习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伟大成就》、《安阳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印发市领导对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批示的通知》等内容,河南銨和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忠锋同志就《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讲解,李立军、闫宇宙、康锦州同志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孙建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一次选准一个专题,结合工作实际,在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持续抓紧抓实重点举措。要以调查研究为途径,扎实破解难题,抓好成果转化;以“万人助万企”为载体,聚焦企业发展壮大面临的瓶颈制约,通过开展“八项行动”,实施企业走访全覆盖和一张表全覆盖。三是要持续压紧压实检查督导。做到“查”在实处,履职尽责严把关;“督”在关键,同向发力求实效;“导”在要害,精准把脉抓整改,确保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李全山点评指出:一是党组重视,示范引领。市工信局党组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列入全局最高档次的学习内容,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排头兵”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围绕中心,主题突出。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少而精,便于“学懂”“弄通”“做实”,能更好地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学以致用,深化细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坚持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努力提高学习实效。

(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