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4 信息来源: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3年4月13日下午,安阳市工信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安阳迎宾馆召开。会议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主任李立军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市工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会议邀请市委第五巡察组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宇宙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李立军同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勇同志和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向工同志分别讲话。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王勇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二是紧扣工作大局,抗稳抗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树牢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以问责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形成党组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纪检监督不放手的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三是强化正风肃纪,优化净化单位政治生态。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持续将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同向发力,全面推进正风肃纪走深走实。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郭向工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市工信局全体干部职工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突出重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纪委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三要建立机制,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管理,加强权力制约,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善于集中正确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四要压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局要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着力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种好“责任田”,打好“整体战”,用好“指挥棒”,真正把党建工作考准考实,确保党建工作不断加强。

(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