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安阳市首批燃料电池汽车交付使用

发布日期:2022-11-25 信息来源:

安阳市首批燃料电池汽车交付使用

  2022年11月25日上午,安阳市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首批运营车辆交付暨德力公司战略发布、重大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在安阳举行,由河南德力新能源汽车公司与锋源氢能合作研发生产的64台49吨燃料电池汽车交付用户。活动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连长侯合柱主持,市政府副市长王新亭出席并讲话。

  王新亭指出,安阳交通、区位、文化、产业优势明显,氢能示范应用基础坚实,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将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把培育发展能氢产业与示范应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燃料电池整车、燃料电池电堆制造产业,拓展开发氢能车辆应用场景,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他表示,在一批业绩优秀企业和企业家的积极参与推动下,我市一定能够出色完成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目标。

  侯合柱希望各位企业家和政府有关部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力争超额完成国家示范应用目标任务,为推动我省锦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德力汽车、锋源氢能、晶晖物流公司签署了氢能重卡供货合同,德力公司与东方电气、和德汽车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市工信局局长郭向工,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交警支队分管领导参加了交车仪式。

(装备工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