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法规 > 政策解读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工业经济申报事项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3-18 信息来源:

  日前,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工业经济申报事项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现将该政策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工业经济申报事项管理,提高行政效能,增加透明度,更好地履行工信部门行业指导和服务职能,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制定了该《实施办法》。

  二、主要内容

  《实施办法》共分为六章二十条。

  第一章为总则。

  第二章为适用范围,主要包含四项适用事项。(一)工业和信息化投资项目的推荐、申报;(二)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性支持资金的推荐、申报;(三)市级以上有影响的荣誉、奖励等推荐事项;(四)其它需要推荐、申报和变更的事项。

  第三章为基本原则。要坚持公平公开、高效透明的原则;符合产业政策、规划发展的原则;书面审查和现场核查、职能分离、相互监督的原则;支持引导和规范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专家和中介机构作用的原则;有效防范风险、确保成功率的原则。

  第四章为管理制度,主要包含实施服务与廉政承诺同步制度;实施限时办结制。实施主办并联负责制。实施集体研究制。

  第五章是申报程序,分别从申请、受理、审查、评审、审核、公示等方面阐述了事项申报程序。

  第六章为附则。

  相关阅读: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工业经济申报事项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