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履职尽责办实事 助力企业解忧愁——市工信局领导做客《营商环境看亲清》节目

发布日期:2022-10-13 信息来源:

履职尽责办实事 助力企业解忧愁——市工信局领导做客《营商环境看亲清》节目

  10月12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立军做客由市纪委监委和安阳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网络直播问政节目《营商环境看亲清》,围绕工信部门的职能、近年来工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具体举措、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目的和工信部门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所做的工作等话题,与现场企业家代表和广大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节目中,针对现场企业代表和网友提出的对智能车间智能工厂的扶持政策,对规上企业、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的下一步发展建议,如何申报绿色工厂、“机器换人”、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资金补贴,何时出台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奖补政策等问题,李立军和在场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都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帮助拓展产品市场等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李立军则表示会将问题列入“万人助万企”活动问题清单,尽快帮助企业解决。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综合科科长江皓波作为特约观察员对节目进行全程观察并给予了客观点评。他认为,此次节目让大家感受到了市工信部门的使命担当,也感受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更感受到了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家人般的亲情,希望市工信局继续和企业一道,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履职尽责办实事 助力企业解忧愁——市工信局领导做客《营商环境看亲清》节目

  李立军在最后总结中表示,感谢全市企业长期以来对工信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企业和网友提出的问题是对工信局工作的鞭笞和激励,“万人助万企”活动和营商环境的优化,有开始,无终点,永远在路上。我们争取在横向上做到最好,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纵向上做到更好,服务不断提升。只有搞好营商环境,才能吸引更多的企业来安阳投资兴业,才能助力我市“一个强市、八个领先”目标早日实现,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