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市精品钢及深加工产业链工作专班开展产业链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活动暨半年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信息来源:

市精品钢及深加工产业链工作专班开展产业链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活动暨半年工作会

  8月3日,市精品钢及深加工产业链工作专班在文峰(高新)区开展了产业链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活动暨半年工作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精品钢及深加工产业链链长程利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市工信局,林州市、汤阴县、文峰(高新)区、殷都区产业链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对安钢集团冷轧有限公司、安阳莱美森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河南达森微特电机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观摩点评,并详细询问了企业在推进项目建设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集中观摩活动结束后,召开了产业链工作专班半年工作会。

市精品钢及深加工产业链工作专班开展产业链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活动暨半年工作会

  会上,市工信局副局长、市精品钢及深加工产业链副链长郝魁生通报了产业链半年工作开展有关情况。各县(市、区)产业链专班分别汇报了本县(市、区)半年产业链工作开展情况、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不足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

  程利军最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产业链大局意识。市、县两级工作专班要充分认识产业链工作专班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产业链专班工作力量,强化工作机制,树牢推进产业链发展的信心;二是要主动发挥产业链专班桥梁纽带作用。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搭建对接平台,帮助企业寻求销售渠道,达到为企业纾困解难的实效;三是要积极开展主题服务活动。在疫情可控、条件允许情况下要积极组织开展服务发展主题活动,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延链补链,把更多优质项目、新兴技术、专家人才带到我市精品钢及深加工产业链发展中来;四是要狠抓项目建设不放。要坚持抓好产业链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推进产业链发展,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要素保障问题,全力服务项目建设。

(材料工业与军民融合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