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2022年河南省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示范优秀解决方案推广会(安阳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25 信息来源:

2022年河南省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示范优秀解决方案推广会(安阳站)成功举办

  7月20日,由河南省工信厅、安阳市工信局主办,河南省鼎信信息安全等级测评有限公司、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金瀚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河南省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示范优秀解决方案推广会(安阳站)在安阳迎宾馆隆重举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调研员石志选,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宇宙,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专家张芝军,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技术研究院华东分院网络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周燕华以及各县(市、区)工信局分管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聚焦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专题解读、优秀示范单位经验分享、安全问题剖析与应对等关键议题,吸引了来自我市50多家本地企业代表参会。

  石志选表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对工业控制系统要求更高,对安全防护管理能力提升要求更急,本次会议旨在为有效提升工业企业防护能力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为全省全面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创新发展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出表率。

  闫宇宙在致辞中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认清工业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压实工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从加强宣贯、聚焦重点、打造标杆等方面着手,指导工业互联网企业实施“分类施策、分级负责”的网络安全管理,推动工业互联网实现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的发展,为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鑫磊集团、鼎信安全有限公司、郑州金瀚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和利时信息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分别作了“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分类分级专题研究”“全国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示范单位优秀解决方案建设经验分享”“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建设与等级保护合规建设工业互联网IT/OT融合的安全挑战与应对”“工业原生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为工业互联网企业保驾护航”等主题演讲,详细解读了工业互联网安全政策、法规、标准要求,分享示范单位经验,探讨解决问题的技术及方法。

  本次会议作为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进“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试点优秀实践案例宣传推广”活动的第一站,为推动网络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在全省纵深落地、提高工业互联网安全风险防范应对水平、支撑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全面助力河南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融合发展,为数字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持续赋能。

(信息化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