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信息

滑县“企业家恳谈会”架起政企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2-07-15 信息来源:

  为认真贯彻“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理念,滑县工信局按照“顶格倾听、顶格服务、顶格推进”服务标准,每周举办“政企同心,提气共行”企业家恳谈会活动,创造政企“面对面”沟通交流新方式,建立起政府与企业之间有效的沟通机制。截至目前,滑县已举办5期“企业家恳谈会”活动,收集解决企业各类诉求问题74件,正在跟进2件。

  安商亲商有温度。活动秉承“全心全意助企纾困”服务理念,围绕企业发展、惠企政策、科技创新、就业用工、规划建设等方面,政企双方面对面坦诚相见,开诚布公、无拘无束提问题、提意见,充分营造出轻松温馨的交流环境。

  帮扶企业有力度。活动开展前收集企业诉求,要求各责任单位专题研究,以便现场更有针对性地答复企业,极大提高沟通效率;活动现场提出的问题,对责任单位跟踪督办,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企业反映相对复杂的问题,现场无法解决的,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再次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解决办法。

  沟通交流有深度。每次活动邀请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规模的企业参加,对企业生产发展、行业内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通过轻松的沟通方式,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在倾诉困扰企业发展问题的同时,也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企业有所忧,政府有所解,企业有所盼,政府有所应。”如今,“企业家恳谈会”制度已经成为滑县访企需、 听企声、知企意、解企忧的一项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