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服务专栏

省工信厅调研文峰(高新)区、龙安区承接产业转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5 信息来源:

  近日,由省工信厅开放合作处、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省民营企业协会相关人员组成的专家组一行莅临我市文峰(高新)区、龙安区,就加快推动省级承接产业示范区创建和豫粤电子信息产业对接活动筹备情况,深入部分承接产业转移项目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市工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康锦州陪同。

  在实地踏勘文峰(高新)区安钢冷轧电磁铁项目、凯地电磁铁智能化改造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后,调研组指出,要全力支持以安钢冷轧为代表的传统产业高位嫁接、勇攀技术创新高峰,以技术合作创新和项目引进推动安阳钢铁、焦化、建材、食品、纺织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焕发新生活力;凯地电磁铁通过多年技术积累和技术合作,获得行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是技术合作研发和自力更生谋发展的楷模,各级部门要做好项目保障,帮助企业清障除碍,拓展市场;文峰区要立足高新技术创新和主导产业基础优势,在“高精尖”产业链上下领域开展多层次、多维度、多领域的技术合作和创新模式探索,力促在“专精特新”领域培育多个“小巨人”,在换道领跑战略实施落地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在龙安区,调研组先后到河南安彩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福斯罗(安阳)轨道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和德汽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看展厅、进车间、听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产能与研发、产业布局与销售、投资规模与市场等情况。调研组指出,企业要积极适应“新经济、新常态”带来的节奏性、结构性变化,要顺潮而动,抢抓新时期、新机遇,制造产品优势,迎合市场需求,稳步有序扩大生产规模、调整规范生产秩序;政府部门要加强惠企政策宣传服务,加强要素保障,继续增强主动、靠前服务意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见效,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良好环境。

  (规划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