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信息来源:

  6月30日上午,市工信局在局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副局长闫宇宙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十五条》专题片,集体学习了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传达了《关于开展全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和《安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全市安全大检查情况,并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职工安全作为第一责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二是安全意识要强。要树牢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生命重于泰山的理念,营造人人关注安全、时时想着安全的良好氛围。三是安全措施要实。要深入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十条措施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四是安全职责要明。对于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煤矿、民爆行业要通过依法依规履行监管职责,强化大检查监管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各行业科室按照分管行业领域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指导行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科室要研究和把握好新业态新行业新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五是安全生产大局要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要以稳定的安全生产大局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处理好五个关系,一是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二是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三是安全工业与疫情防控的关系;四是长期与短期的关系;五是常态化安全工作与重点时段安全工作的关系。

(安全生产监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