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智能传感器数字化应用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6 信息来源:

  为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我省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有关要求,2022年6月15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电子信息处副处长孙炜带领有关专家莅临我市开展智能传感器应用调研。按照市领导批示,市工信局组织相关市直部门及企业召开了智能传感器数字化应用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史景山出席并讲话,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孙用玺主持会议。

  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介绍了我市燃气报警器安装工作推动情况;市应急管理局介绍了我市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建设有关情况和部署计划;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依次介绍系统内智能传感器应用和需求情况;安阳华润燃气等企业介绍了自身智能传感器应用及需求情况。省智能传感器协会副秘书长刘鹏介绍了协会及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有关情况;我省优秀智能传感器生产企业驰诚电气、昊博互联网科技公司分别介绍了企业相关产品、优秀案例及有关解决方案等。

  史景山首先对省智能传感器协会和传感器生产企业来安阳调研考察表示欢迎。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将于今年8月在郑州举办,这是在我省举办的为数不多的世界级展会。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要求打造一流品牌盛会。产销对接作为大会的重要环节,能够实现产业精准有效对接,以应用市场培育传感器产业,促进产业良性发展。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主动对接。我市有关部门及智能传感器应用企业要结合实际,主动与省智能传感器协会和我省优秀智能传感器生产企业对接,找到适用于我市及我市企业应用的功能模块及解决方案,加大智能传感器在我市的应用范围,促进我市城市安全、燃气预警等智能化改造进程和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建设。三要务求实效。有关部门和应用企业要通过省智能传感器协会和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这个平台,与优秀智能传感器生产企业深入沟通、寻求合作,争取有更多项目签约落户到安阳。

(科技与电子信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