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信息来源:

  5月27日上午,市工信局在局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培训交流会,市工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康锦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工信主管部门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各有关行业协会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邀请行业专家、江苏中天互联科技副总经理黄咏青以视频方式作专题培训。黄咏青就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打造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以及工业企业如何利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在各行业的深度应用、促进数字化融合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参会企业与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建设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整个培训交流会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康锦州在会上介绍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以及全国省、市二级节点建设情况,传达了市政府关于规划建设安阳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指示精神,对下阶段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首先我市将结合安阳优势产业,筹备建设具有安阳特色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这项工作事关安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局,意义重大。二是市、县工信部门要统筹全市二级节点总体布局,围绕钢铁冶金、装备制造、建材化工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支持工业制造领域龙头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企业、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保障单位等率先加入安阳标识解析行业二级节点。三是优先选择一批基础好、意愿强的企业开展试点示范工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做法,以点带面的向全市各领域发展延伸,拓展在各行业的典型应用。要充分发挥标识解析节点的赋能作用,不断推进企业上云上平台,培育一批工业互联网创新企业,加快形成具有安阳特色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信息化发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