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安阳市工信局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信息来源:

安阳市工信局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进一步深化提高党员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5月17日下午,市工信局党组召开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陈长春莅临会议指导。

  局党组副书记孙用玺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六查六看”重点内容,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万人助万企”等活动,举一反三,认真查摆各类风险隐患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各位党组成员紧扣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开展自我剖析检查,分析了问题原因,指出了改进方向。相互批评讲原则、开诚布公,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陈长春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以“7·20”教训为镜鉴,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万人助万企”等活动一起检查对照,达到了预期目的。陈长春同志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稳立场;二要结合工信实际,实事求是抓重点;三要转变作风,务求实效促落实;四要开拓视野,解放思想谋发展;五是真抓严管,见人见事强自身;六是建立机制,突出重点抓整改。

  会议要求,为巩固和扩大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会议成果,一要深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教训变教材、把教材变方案、把方案变行动、以结果来作答、用实绩来交卷;二要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梳理汇总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整改计划,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三要修订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能力作风、安全生产、应急处突等方面建立完善制度机制,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切实巩固深化以案促改成效,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为安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直属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