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信息

文峰区(高新区)组织召开规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3 信息来源:

  5月6日下午,文峰区(高新区)组织召开规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稳产保供”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企业堡垒”。

  会议传达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市疫情防控精神和工作要求,通报了辖区规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安钢冷轧、瑞麦食品、龙宇投资三家公司交流了疫情防控经验。

  会议对规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疫情要防住。企业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决防范疫情输入;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要严防流动性风险,大力提倡“非必要不离安”,引导员工及家属减少流动;要严防输入性风险,不断加强企业园区、物流等重点区域交通检疫,优化防疫通行管控措施;要严格管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盯紧各个环节,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确保不出任何漏洞。二是经济要稳住。要筛选一批成长性好、发展快、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实施省、市、县三级联合帮扶和靶向培育,建立企业培育库,加强动态管理,及时跟踪监测,加强发展引导和扶持培育,在银企对接、供需衔接、要素保障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企业快速发展;要依托“万人助万企”活动,整合优质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财税、创新创业、投融资等服务,帮助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重点培育企业和项目在用地、水、电等方面的倾斜和支持力度,推动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三是发展要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要以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为鉴,对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一抓到底、彻底解决;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