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信息

高新区召开企业防疫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信息来源:

  4月25日下午,高新区召开企业防疫工作紧急会议,对企业防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高新区作为功能区,要聚焦发展经济、服务企业主责主业,充分认识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多方面、多指标、多维度的复杂影响。要以方快锅炉疫情事件为鉴,认真总结反思经验教训,把增强风险意识纳入社会安全范畴,坚持主动担当,切实强化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工作效率。

  会议要求,一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立足风险防控,成立大安全范畴安全委员会,涵盖所有风险点,以健全的安全组织体系,强化落实党工委、管委会的主体责任,做到敢于斗争、坚决斗争、守牢底线。二要确保疫情状态下企业正常运转。健全领导干部分包服务企业制度,依托企业组织,规范常态化核酸检测,街道办事处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会后,所有科级干部要即刻下沉企业,加强对42家重点规上工业企业的督促指导,完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重点企业正常运转,切实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三要构建“统一指挥、分级负责”的组织体系。要把组织体系建设作为防疫工作重要抓手,实现指令下达、迅速响应,以最快速度、最大效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畅通指挥指令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隔离、流调等预演推演。要充分保障物资,建立企业防疫物资仓库,随时为企业、村(居)、社区运转调配。四要全力以赴保护好工业企业。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明晰功能定位,坚持保企稳企总基调,努力争创全市工业企业“无疫厂区”。五要严守政治纪律和要求,严格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做到“无事不出区”,保持“两点一线”,以上下一致、干部齐心的决心斗志,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为企业经营发展赢得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