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印发《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9 信息来源: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和有关文件要求,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4月29日,市工信局印发了《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环痹思想,厌或情绪、侥宇心理、松劲心态;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二是要落实措施,筑牢防线。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要按照省、市关于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工业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制定“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外来施工人员管理,切实筑牢“人、物、环境”防线,彻底斩断疫情传播链条。疫区企业要建立闭环管理运行方案,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消毒消杀、错峰就餐、防疫宣传等,严防疫情扩散。三是要严格要求,压实责任。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要认真落实“四早”要求,将哨点单位应录尽录,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加强检测预警,持续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全市工信系统要加大工业企业监督检查力度,突出发现问题和风险点,强化问题整改落实,要督促工业企业要严格落实进入人员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工作人员每天健康登记,防疫物资储备,环境通风消毒、节后核酸检测,严防聚集性疫情。四是要强化服务,确保畅通。各县(市、区)工信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第一时间将省、市关于入豫返豫货车运输相关政策传达到工业企业,指导企业做好货运司乘人员报备和通行证申领工作。同时,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12328热线等平台,及时解决企业货物运输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切实保障货畅其流,维护企业正常生产和产业链通畅。五是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实行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禁空步漏岗,做好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

  (消费品工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