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服务专栏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专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1-25 信息来源:

        1月25日,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卫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业企业分级分区复工复产等工作。局领导孙用玺、王福的、郝魁生、康锦州等参加会议。

  会上,林州市工信局、鑫龙煤业集团分别汇报了民爆、煤矿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康锦州对分级分区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卫强调,一是要精心组织、夯实责任,分区分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从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稳产。二是要强化管理、细化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针对疫情防控、春节临近等因素造成的职工思想波动强化教育引导,搞好安全教育培训,引导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岗履职;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煤矿、民爆企业要在春节前开展一次拉网式的隐患大排查活动;针对不同行业特点,进一步细化安全措施,做好春节、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扛牢安全生产责任。三是要强化服务、协调联动,做好工业运行调度。要严格落实日报告、日调度制度,全面梳理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充分发挥“万人助万企”平台优势,做到防疫不停工、助企不断线;要强化协调联动,主动当好政府参谋助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工信局局长及煤矿、民爆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