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3 信息来源:

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召开

  4月12日,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绷紧弦、拉满弓,高质量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奋力实现年中“双过半”、年底“全年红”。

  省工信厅安阳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李凤堂受省“万人助万企”第五工作组委托参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朴、薛崇林、杨炯、高勤科、王新亭、申乐民、宋伟、郜军涛参加会议。

  高永指出,“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优化组织体系,狠抓“八个深化”,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要清醒认识到我市经济运行压力依然很大,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坚定不移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向纵深开展。

  高永强调,一是紧盯目标抓推进。自觉适应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超前准备,科学应对,建立超常推进机制、过程管理机制,充分释放政策效应,坚持周安排、周调度、月通报,推动经济社会各项指标加速回升。二是精准施策求实效。大力开展企业问题“动态清零”专项行动,落实政企“亲清恳谈日”制度,精准帮助企业理思路、解难题、谋发展。三是“项目为王”增后劲。坚持把“三个一批”和“万人助万企”活动紧密结合,完善服务机制,加快项目建设,狠抓招商项目引进、存量企业增效。四是创新引领强动能。实施创新型企业树标引领行动、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春笋”计划,支持企业落实研发投入主体责任,加快数字化转型赋能,积极培育壮大数字核心产业,帮助企业拓展商机。五是梯次培育促提升。分行业推进企业“金字塔”梯次培育,引导企业加入中原中小企业成长指数,切实提升“四上”企业数量和质量。六是扛牢责任转作风。强化工作调度,压实各级责任,抓实督导考评,以各级干部“辛苦指数”换来企业“满意指数”。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