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感党恩、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3 信息来源:

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感党恩、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2 月 1日下午,根据市扶贫办《关于开展“感党恩、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精神,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卫同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魁生同志带队到定点帮扶大河村开展调研工作和春节慰问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林州市工信局和东岗镇主要领导。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召开座谈会,听取近三年驻村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二是走访慰问贫困户代表。

  座谈会上,马卫同志在听取了驻村连任第一书记和大河村党支部书记的汇报后,首先对近年来市工信局驻村连任第一书记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也为下一步大河村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思路。

  马卫指出,驻村连任第一书记的工作离不开林州市工信局和东岗镇党委的关心;大河村驻村连任第一书记要融入基层,扎根农村,要在工作中展现工信干部的精气神。他强调,目前正处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变的关键时期,大河村驻村第一书记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继续融入基层,这是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前提和保障,要利用好驻村平台和党委坚强后盾,不断提升大河村的持续造血功能;二是要依托实际,因地制宜的谋划好产业项目,利用多种渠道谋划项目资金,上级争取一部分、单位协调一部分、当地申报一部分,为“十四五”开好局,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的基础上不断加快发展;三是要淳民风,扬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提升农民的精神风貌和整个乡村社会的文明形象,让乡村焕发生机活力。郝魁生同志赞扬我局驻村连任第一书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他要求驻村连任第一书记要认真落实马局长指示精神,不断深入扎根大河村,要让大河村亮起来,暖起来,腰包鼓起来,多渠道发展。

  座谈会后,马卫一行人来到贫困户代表张德生家中进行了春节前慰问,详细了解了张德生的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品。(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