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卫带队到定点帮扶大河村开展调研帮扶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信息来源:

马卫带队到定点帮扶大河村开展调研帮扶暨主题党日活动

  6月27日上午,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卫带队到定点帮扶大河村开展调研帮扶暨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安阳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孙用玺,林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栗彦林,以及市工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林州市工信局、东岗镇主要领导。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一是召开座谈会,听取近上半年驻村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为大河村党支部上党课;二是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户。

  座谈会上,马卫同志分别听取驻村工作队和大河村党支部书记的汇报,他首先对上半年市工信局驻村工作队的成绩予以肯定,也为下一步大河村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思路。马卫指出,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离不开林州工信局和东岗镇党委的关心;大河村驻村工作队要融入基层,扎根农村,要在工作中展现工信干部的精气神。马卫强调,大河村驻村工作队要不断提升驻村工作能力,市工信局做为驻村工作的强大后盾,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大河村,全力助推大河村乡村振兴。目前正处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变的关键时期,大河村驻村工作队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继续融入基层,扎根农村,这是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利用好驻村平台和党委后盾,不断提升大河村的持续造血功能;二是要依托实际,激发大河村乡村振兴的内发动力,积极培育自生产业项目,利用好自身的自然禀赋,因地制宜的谋划好产业项目;三是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乡村振兴的基础是拥有一个强有力基层党支部,这就要求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处事公平、公开、公正,要有推进乡村振兴的愿望、诉求和本领,在此基础上抓好政策机会,积极与各方面对接,利用好各部门的利好政策。马卫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我们党发展历程的三个时期为我们讲述了我们党史如何从星星之火开创出燎原之势,同时告诫我们共产党员要时刻永葆初心本色,强化使命担当,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宗旨意识。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努力解决群众家门口的烦心事、群众心里的操心事,让群众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好,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进性,时刻对照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

马卫带队到定点帮扶大河村开展调研帮扶暨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后,马卫一行人分别到3名党员户家开展慰问,详细了解党员的家庭基本情况,送上慰问品,并勉励他们要不断发挥党员先锋的作用,时刻保持一名党员的先进性,带领村民群众奔向小康。(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