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王新亭副市长赴省工信厅、省国资委对接我市钢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22 信息来源:办公室

  王新亭副市长赴省工信厅、省国资委对接我市钢铁高质量发展

       12月20日,王新亭副市长带领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赴省工信厅、省国资委对接安阳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相关工作,沟通安阳市钢铁行业“十四五”转型升级工作方案,推动我市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省工信厅,王新亭对省工信厅长期以来对安阳工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钢铁产业是安阳的传统支柱产业,长期以来城市与钢铁共同发展,安阳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支持钢铁企业发展,对照国内先进榜样,实现我市钢铁行业智能化、绿色化和企业技术改造。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翟贵平对安阳钢铁行业转型发展给予高度肯定。他要求,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的原则,发挥市场的作用,突出安阳的优势和特点,优化安阳钢铁资源整合。

  在省国资委,王新亭汇报了我市钢铁行业转型发展的进展情况。他表示,要认真研究省国资委的意见建议,积极主动吸纳完善我市钢铁行业转型方案,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省国资委的具体要求,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实际,加快推动安阳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省国资委副主任刘银志指出,推进安阳钢铁行业转型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统筹全省钢铁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安排,要通过深化转型带动全省钢铁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优化布局,推动全省钢铁产业绿色发展,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