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安阳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城市场景运行建设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2 信息来源:

安阳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城市场景运行建设论坛成功举行

       12月16日,安阳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城市场景运行建设论坛在安阳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多功能会议厅举行。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迎伟、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樊二刚、信息化与软件处二级调研员周行民、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安阳市政府副市长王新亭、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和来自国内民用无人驾驶航空产业的各界精英出席论坛。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宇宙出席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史景山主持。

  本次论坛由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安阳市发改委、安阳市工信局、安阳市航办、北关区政府、 海直通用航空公司、 中国联通安阳分公司、河南云洹网联无人机科技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论坛以创新应用、融合发展、产业集聚为主题,专家围绕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5G无人机城市巡查应用标准、无人机常态化运行管理模式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

  王新亭在论坛上致辞,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安阳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显著、产业门类齐全。近年,安阳市围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把通用航空产业作为战略重点,在发展低空经济方面走出了一条“航空运动+航空制造+航空服务+无人机产业”的特色发展道路。目前,安阳无人机产业已初步形成了“一区两基地三中心”产业布局,希望各位专家为安阳市试验区建设、无人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推动民用无人驾驶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王新亭为安阳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特聘专家颁发了聘书。中国民航大学无人机培训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训基地、安阳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合作进行了签约。

  李迎伟、王新亭为安阳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揭牌,樊二刚、王志为中国联通5G泛在低空飞行测试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