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信息

安阳联通两个5G示范项目荣获第四届“绽放杯” 全国赛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1-12-22 信息来源: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以及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共同承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赛日前落下帷幕。

  大赛5月16日开始启动,经过区域赛、专题赛及全国赛复赛层层选拔,全国12281个参赛项目激烈角逐,河南联通7个项目脱颖而出取得奖项,其中安阳联通参赛的“5G+无人机及飞控平台应用”、“5G+红旗渠智慧旅游”两项目,获得全国赛优秀奖,奖项比例不足3%。

  “5G+无人机及飞控平台应用”项目依托安阳自有飞行空域优势及无人机全产业链特点进行建设。项目整体对外输出“端网边业管”五维一体产品能力,实现无人机接入适配、低空通信、空域申报、飞行管控、业务处理等综合功能。安阳建设的低空智联网,充分利用5G无线性能,形成全球首创且规模最大5G低空智联网。建设无人机综合管理云平台,实现对低空目标的空域管控和无人机行业应用,已经成为国家低空智联网的试点示范,为全国首创。“5G+红旗渠智慧旅游”项目于2018年年底开始建设,全国5G试点放开后,安阳联通一周内完成红旗渠景区5G网络覆盖,并在全国智慧文旅大会上发布5G+VR全景直播、5G+AR慧眼、5G+AI旅游服务等5G系列应用。人民邮电头版头条发布“中国联通在红旗渠发布首个5G智慧旅游应用”。红旗渠对整个5G文旅产业带动巨大,可以说5G智慧文旅是从红旗渠开始的。

  5G应用正扬帆发展,规模化复制推广成为其发展的主旋律。此次安阳联通在全国赛上获得的好成绩是行业内对联通5G应用成果的认可。目前,安阳联通正积极推动5G技术向各个领域渗透,与各行各业融合,呈现蓬勃发展之势。安阳联通将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5G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精神,集中打造“物、云、数、智、链、安”六大创新基础平台能力,加快5G网络建设,深化5G应用示范,推动5G产业发展,全面助力安阳5G网络强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