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动态

我市2家机构入选“国字号”中小企业 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1-12-10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科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2021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河南省6家基地和10家平台入选。我市2家机构榜上有名,其中,林州863红旗渠科技产业园继2018年来蝉联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安阳高新安阳技术创业服务中心首次创建成为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实现我市零突破。

  河南省上榜的6家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分别在郑州、洛阳、安阳等四个地市,10家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分别在郑州、洛阳、安阳等六个地市。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要不断优化中小企业创业创新环境,改善服务设施和条件,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和运营模式,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为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基地内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要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组织带动社会服务资源的能力,主动为中小企业开展公益性服务,及时反映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及政策建议,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助力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等方面发挥好支撑作用。

  林州863红旗渠科技产业园,经过多方面打造,已形成了成熟、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平台,积极为我市中小微企业提供人才支撑、创业辅导、投融资服务等,同时主动开展公益性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成长。安阳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已成为培育小型微型企业加快技术创新、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推动创业创新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力量,平台组织开展系列惠企服务活动,为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列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的企业提供服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