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

助力纾困解难 我市顺利组织召开工业 新产品综合评价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信息来源:

  为做好“万人助万企”活动中企业有关具体问题的纾困解难工作,12月2日下午,受省工信厅的委托,根据《河南省工业新产品评价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了安阳复星合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产品综合评价会。省工信厅副厅长郝敬红、科技处处长王磊、省住建厅工程标准定额站副站长鲁德宁应邀以观察员身份出席这次评价活动。安阳市副市长王新亭、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史景山、市工信局局长马卫以及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评价会,会议由市工信局副局长郝魁生主持。

  在评价工作按照规定的程序顺利完成后,王新亭副市长、郝敬红副厅长分别做了讲话。

  王新亭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评价会议的圆满成功将很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是为楼阳生书记提出的“豫材豫用”创造了新的增长点和着力点。安阳市市委、市政府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地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打造一流的产业生态、创新生态,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共生耦合,抓好创新最大变量,进一步激活存量、扩大增量、优化常量,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度和竞争力。

  郝敬红副厅长亲自参与了整个评价活动。他在讲话中指出,对创新型产品进行综合评价和推广是政府部门支持企业的重要举措,这次评价活动是工信部门和住建部门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具体行动。尤其是当前在全世界范围内“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复星合力这项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的创新显得尤为有意义。后续两部门还将认真研究,联合组织对这项优秀新产品的支持和联合推广,这是政府部门责无旁贷的责任,也是落实楼阳生书记“豫材豫用”、“豫产豫用”指示的具体体现。

  郝厅长对安阳复星合力多年来坚持研发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叮嘱企业根据专家质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尽快进行整改完善,并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在更加节能、更加节材、更加绿色等方面不断创新,搞好协同创新,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二是建筑材料涉及到工程质量和生命安全,质量管理是生命线,要在检验监测、质量追溯等方面下功夫,尽快健全和完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质量管控水平;三是要借助各种平台和机会加大产品推介力度,在加大市场推广上下力气。

  新产品综合评价工作是由省工信厅依据新产品研制单位的申请,聘请有关专家或委托有关单位(机构),按照规定的形式和程序,对新产品主要性能或功能、技术水平或成熟度、市场前景及社会经济效益等进行评价。开展新产品综合评价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企业加快工业新产品的开发及推广应用,扩大工业新产品的有效供给,提高工业新产品的质量和效益的有效举措,目前在我市尚属首次。